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我州常规巡察工作与省委专项巡视工作同步推进,实现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4月16日,玉树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会议由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井永杰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华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华杰指出通过全州共同努力,我州巡察工作作风、工作质量上不断提升,取得了一定进步。并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突出政治第一,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方位“扫描”和“体检”,努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要结合实际,把握巡察重点,敢于较真碰硬,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努力当好党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三要扎实做好整改,反馈问题时要一针见血,直指病灶,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认清问题,感受压力,明白责任,狠抓以上带下,狠抓“关键少数”,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延伸到每个岗位,整改落实必须到位;四要提升巡察质量,严格按照“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的要求,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方式、方法,善于总结运用经验,形成工作合力和依纪依规巡察等方面下功夫,认真总结好前五轮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的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堵塞漏洞,发挥巡察监督的治本作用;五要做好专项巡察,认真对标对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专项提级巡察主要内容,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与省委巡视机构同题共答,确保圆满完成省、州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会议还对巡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高起点开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辨析问题,从重点上寻求突破;二是抓好巡察准备,迅速进入状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根据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制定本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三是强化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巡察组干部各司其责,巡察办靠前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协调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培养锻炼干部,铸就巡察利剑,被抽调的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6县(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52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州委巡察办赴各县开展巡察督导工作
  开展巡察培训 提升监督质效
  创新巡察方式方法 深入开展专项监督
  查找问题根源 突破工作瓶颈 —囊谦县全面梳理提升巡察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