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营造监督良好环境
——黄南州组织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0日
  
  近期, 州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州委宣传部在全州范围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检举控告秩序,营造了干部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

  此次“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形成州县乡三级联动的宣传造势。线上通过州县电视台播放藏汉双语检举控告应知应会,黄南报开设“检举控告知识”专栏,《黄南先锋》之“党风廉政”专栏和“云端黄南”刊发黄南州纪检监察检举控告相关知识,全州大小广场电视屏滚动播放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宣传声势。线下印发“致全州干部的一封信”, 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在“宣传周”期间利用干部集中学习日时间,组织开展学习,让干部职工了解掌握检举控告方式、渠道、联系方式等相关知识。同时,在干部群众聚集场所,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藏汉双语“检举控告挂图”和“检举控告口袋书”、设置检举控告公示牌等方式进行,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提高活动的互动性和实效性。

  自“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协调各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积极联动,在本部门本单位宣传橱窗、办事大厅、文化长廊、公示栏等区域等张贴宣传挂图,在便民服务场所摆放藏汉双语宣传册,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医院、车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检举控告知识宣传片。各县(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宣传触角向基层延伸,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行了宣传,同仁市纪委监委,利用同仁市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向基层群众开展宣传,在机关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出租车等公共电子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标语营造声势。尖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借助新媒体平台加深干部群众对检举控告知识的理解。泽库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举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知识竞答活动。河南县纪委监委借助“那达慕”活动,发放蒙文、汉文、藏文宣传资料,确保宣传覆盖面。期间,全州共制作检举控告宣传展板420余块,悬挂横幅230余条,发放藏汉双语宣传册及宣传资料47000余份,张贴挂图790余张,播放宣传视频100余次,为“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相关链接
  加强会风监督 保障培训效果
  初心向党同铸忠诚 不负韶华共践使命
  畅通检举控告渠道 营造监督良好环境
  强化政治担当 严肃执纪问责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