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创新反馈方式强化巡察震慑
——黄南州高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
  
  3月31日,黄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反馈通报会,传达学习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昌对巡察工作批示精神,创新巡察反馈方式,集中反馈通报十二届州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和县级交叉专项巡察情况,有效发挥巡察警示震慑作用,强化普遍性问题整改前置,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从近年巡察情况看,全州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还有一定差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认识,以“不回避、不遮掩”的政治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各级党组织要受到警醒,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做到整改前置。州县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做好巡察整改跟踪督促,州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抓好整改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坚决纠正管党治党政治偏差。一是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二是切实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要跳出“就问题谈问题、为整改而整改”的观念,既要把每一个问题当作整改“必答题”,做到坚决整改,又要做到巩固成效不松劲儿,坚决铲除问题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履职担当。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新起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二是抓好整改结合。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改革发展、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抓实抓细。三是推动整改落实。合理研究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加大力度、重点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见到明显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治的,持续用力,抓实抓好。四是强化整改问责。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抓住典型通报曝光。五是从严内控管理。建立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屡巡不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六是抓机关带基层。加强对分管领域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监督管理,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以机关党建统筹领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真正把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设主会场,各县和乡镇设分会场。州卫健委、州总工会、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单位作大会表态发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容,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州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州县直及省驻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被巡察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纪委监委主持。
相关链接
  做实做细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燕海茂一行 赴黄南州调研指导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黄南州深入推动“小金库”和工程项目 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吹响巾帼集结号·扬帆启航正当时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