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果洛州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3月3日,中共果洛州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全州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听取5个地区、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审议通过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勇担使命扎实工作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

  州委书记武玉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世江莅会指导。出席全会的州纪委委员15人。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政治担当持续加强,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监督质效全面提升,震慑效应更加突显,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内涵丰富,任务具体,措施明确,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要围绕中央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五个必须”和省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总结提炼的“1266”理念思路,聚焦全年工作任务,坚持正确方向,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工作新突破;坚持总结提炼,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固本强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决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总体目标,以“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两个精准、统筹三个关系、推进三个建设”的“1233”工作思路和“四个坚持”工作要求,明任务、强措施、抓落实,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围绕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政治监督;把握精准监督、精准办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统筹协助与监督、内外协同、上下联动“三个关系”,深化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三个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工作发展。以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会表彰了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优秀领导班子。
相关链接
  果洛纪委监委聚焦三个重点 持续推动基层监督执纪一体化建设
  武玉嶂在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障和引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增强“透明度”共建“连心桥”
  学讲话 悟思想 担使命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