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创新方法提质效 突出重点强部署
---循环监督四组在州住建局召开进驻启动会议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6月20日下午,循环监督四组在州住建局召开“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进驻启动会议,州住建局局长主持会议,并代表局班子作工作汇报,循环监督四组组长就开展好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州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启动会议区别于以往启动会上被监督单位工作汇报以工作成效为主,而是通过循环监督四组前期扎实的工作安排及汇报材料审阅,将70%的占比以被监督单位自查自纠问题为主,从自查问题看认识、从问题剖析看态度,再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情况,初步筛选出需重点关注的问题清单,确保在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更全面、更精准。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纪委监委印发的《海北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通过“学、看、谈、察、研、督”等多种形式,实现对驻在单位“贴身式”“嵌入式”监督,全方位为驻在单位领导班子精准“画像”,提升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以更聚焦的精准监督,更务实的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安排落实见效。

  州住建局局长代表州住建局党组班子进行工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一是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式监督工作。二是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在“政治体检”中“强身健体”。三是坚决认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整改问题不扎堆,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落实。

  循环监督四组组长就配合好监督工作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小巡察”的重要意义。此次“小巡察”不同于以往的监督,是为了切实发现问题,所以经过认真谋划,合理安排,借鉴巡视巡察的有效做法,通过进驻监督,化被动为主动,提升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认识到开展“小巡察”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全力支持我们的工作。二是明确重点,高效完成“小巡察”的目标要求。“小巡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及会议记录等、召开座谈会、参加有关会议、开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专项检查等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2个月左右,在工作开展中工作组不干预驻在部门单位正常工作,不以任何方式加重基层负担,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严格保密。三是强化责任,营造良好“小巡察”的工作氛围。“小巡察”发现问题,目的不是处分多少干部,而是重在整改,被监督单位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将此次“小巡察”作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对领导班子和成员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自觉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轻微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普遍性问题,要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加以规范。进驻期满后,对驻在单位形成监督报告,向纪委常委会汇报并进行反馈;在一个循环期内,适时组织开展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整改不达标不到位的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全面、彻底进行再整改,真正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力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
相关链接
  ​海北全面释放“廉洁教育+”效应 ——海北州2022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海北州纪委监委“三个坚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海北州纪委监委 关于受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 作风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一对一小巡察推动派驻监督“大提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