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积极构建“铁案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6月4日
  
  近期,海西州纪委监委组织专项评查组对全州2018年以来查处并审结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进行质量评查。此次评查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规、手续完备、执行到位、管理规范”八个方面入手,采取查阅案卷、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方式进行,共评查案件19件,实现了评查全覆盖。

  从评查总体情况看,全州扶贫领域案件质量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案件程序、手续、文书和案卷组卷等逐步规范。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评查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中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意见》要求,充分保证案件审理部门全面履职尽责;二要对照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加强协作配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案件承办部门支持配合审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切实履行好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的共同职责。四要进一步加强案件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理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着力解决审理力量薄弱的问题。五要从大局着眼,充分认识办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把握政策的水平,实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综合统一,构筑“铁案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链接
  省监委委员王宏同志到海西州开展联点调研
  信访联席“通经络”两会维稳聚合力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巡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海西州纪委监委召开 “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