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南县纪委监委
严明换届纪律 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为确保县乡换届有序推进,贵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换届纪律要求,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护航督战,以铁的纪律,全力保障县乡换届风清气正。

  压实监督责任。明确换届纪律要求,压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严格落实省州县委关于换届文件要求,把换届风气监督融入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等各环节,督促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换届工作亲自抓在手上,强化协调推动,狠抓任务落实,坚决防止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责任缺失问题。

  严明换届纪律。始终把“十严禁”作为县乡换届工作的“红线”“底线”,选派6名业务骨干全程参与县乡换届干部考察工作,在换届会议上要重申换届纪律要求,督促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镜鉴》等 ,要求对涉嫌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报县纪委监委研究处理。加强人选审核,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切实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畅通举报渠道。通过“流彩贵南”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向社会发布信访举报受理方式,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信箱等平台,畅通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渠道。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通过信访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统一调配人员快查快结。

  强化监督执纪。在换届期间,紧盯干部提拔、交流、调整的关键时刻,通过明察暗访,针对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受理的举报和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程序优先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形成高压震慑,坚决狠刹歪风邪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相关链接
  压实整改责任 持续强化震慑
  海南州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察“回头看”
  海南州纪委监委:学思践悟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严明换届纪律 传导责任压力 确保州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