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以案促改”敲响警钟“以案为鉴”深化正风肃纪
---海晏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根据州纪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6日,海晏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交流会,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室及各派驻组17名党员、预备党员参会,部分委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强思想,擦亮忠诚底色。会上,支部各委员带头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法规则产生的背景、发展演变的过程、重点内容等全面领学,传达学习中央纪委、青海纪委违纪案件通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的精神实质,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提高纪法素养的基础上,全面加强自身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把严守党纪党规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凝心聚力服务好岗位主业。深刻吸取案件教训时刻把党纪党规中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

  交流研讨强信念,擦亮担当底色。部分党员同志结合会议学习内容及典型通报精神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内容紧扣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感想、谈体会,直面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表示会以坚定的态度抓好理论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同时着力提高能力素质,练就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坚持一边学习、一边检视,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努力将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廉政谈话强觉悟,擦亮自律底色。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生军对全体党员进行廉政谈话。希望全体党员汲取深刻教训,真正以案为鉴,切实以案明纪,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一要坚持突出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质。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我县“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活动的开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提高改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贯穿自己工作岗位的全过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坚持提升本领能力,增强斗争精神。通过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在履行职责时要承担抓落实的责任,力戒漂浮,系统学习掌握岗位业务基本功,加强实践锻炼深入学,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把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坚持强化廉洁意识,筑牢自律防线。深刻汲取通报案件的教训,坚守初心使命,知畏惧、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加强自我修养、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良好形象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信赖。
相关链接
  关于对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进行监督 举报的公告
  做好“三期”工作 提高案件质量
  坚持“四步走”做精做细政治巡察
  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督促整改“见实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