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乌兰县纪检监察机关“三个下功夫”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来源:乌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4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县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用功学、用心开、用力做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领悟的深刻性、宣传的针对性和落实的有效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得更深、落得更实。

  在用功学上下功夫。县纪检监察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和干部学习的必修课,按照委机关每月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开展形式,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州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要求干部职工重温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同时,创新形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专题知识测试,参考人员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完成,快速准确知道自己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习成果进行了一次巩固和提升,有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8月份,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7次,专题知识测试5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2次。

  在用心开上下功夫。8月12日,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机关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上,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每名党员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在用力做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详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紧盯民生领域重点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是全面整治全县保障性住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公租房分配存在漏洞、运营管理不完善、公租房空置率高等6个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4条,开展监督检查4次,集体约谈5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针对整改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启动了问责程序,立案2件,党纪政务处理2人,切实做好全县保障性住房治理工作。二是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两所驾校存在违规收费、涉税风险、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向车管所、税务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持续跟踪问效,进一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三是根据8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县纪检监察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赴县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帮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预约排号逾2000人次。通过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传递了正能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心系群众、为民解困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实效,坚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全力学好修好用好党史教育这堂“必修课”,持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着力打造“清风乌兰”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积极组织县纪检监察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为党和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以监督执纪护航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链接
  铁纪守护绿水青山
  海西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
  党员不能当“好好先生”
  公车更要守规矩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