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月17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贺信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州委书记 王定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以及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的致辞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全州上下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格尔木陆港型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提升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营效益,高质量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充分认识湿地保护重大意义,完善保护和利用湿地制度,严格管制湿地用途,在建设三江源、青海湖湿地类型国家公园上作出海西贡献。要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特色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催生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常态化抓好耕地保护,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持续深化涉粮领域问题整改,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申了我国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总要求,对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州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二十条措施,改进完善、优化调整具体举措,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有效时间奋战四季度,扎实做好经济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发展开好局。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着力在“九个深刻领会”“八个聚焦”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省委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州委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举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西走深走实。

  会议决定,11月中旬召开中共海西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相关链接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十五) 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书面演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峻县纪委监委举办“忠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乌兰县派出镇监察办公室实现监察调查“零突破”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