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广播电视系统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3日
  
  近日,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州广播电视系统情况反馈会召开。会议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党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州委第137次常委会会议、2021年第二次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州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蒋伟峰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初至5月中旬,州委第四巡察组对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上下联动巡察),并延伸巡察了格尔木市、德令哈市、都兰县、乌兰县、天峻县广播电视系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及有关工作的重大要求、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委安排部署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广播电视系统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州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巡察组指出,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全州广播电视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各项政策落实不够有力;党组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一些问题。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聚焦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等9点整改意见建议。

  蒋伟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二是全面抓好整改推动发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及时向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巡察办报告整改情况。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成果的转化。通过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广播电视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州委巡察办、州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也分别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单位党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求真务实,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州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州委第四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监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广播电视台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广播电视台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各地区巡察办、文体旅游广电局、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铁肩扛起铁担当
  海西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广播电视系统反馈巡察意见
  [警示教育]州级群团组织集中参观海西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永葆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