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采取四项有力举措完善巡察网络建设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8日
  
  为增强基层巡察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巡察内网的接入管理,防止违规外联和泄密事件发生,玉树州委巡察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深入落实基层巡察机构内网建设工作。

  一是全面统筹推进。将基层巡察内网建设和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统筹一体推进,考虑基层工作人员网络基础薄弱等现实因素,州委巡察办安排专人赴6县(市)负责巡察内网及系统安装调试,为提高安装效率,州委巡察办一方面及时沟通各县政府支持保密设备采购,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各县纪委支持配合机房及线路的技术保障工作。

  二是“手把手”进行辅导。在内网及系统安装完成后,州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对各县巡察内网指定操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辅导,指导其熟练掌握内网登录、操作基本内容以及问题线索管理系统规范使用的注意事项。

  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在基层巡察网络安装同时认真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提高了基层内网管理员安全责任心和自觉性,为巡察数据信息的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是建立信息安全制度。要求各县(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保密机管理、网络管理、信息数据管理、应急处置等措施,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有章可循,严格做到内外网隔离,从根本上防止违规外联情况出现。

  截至目前,6县(市)巡察机构中,三县(市)内网及系统已安装完毕,其余三县(市)正在积极协调安装,5月底前将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查找问题根源 突破工作瓶颈 —囊谦县全面梳理提升巡察工作
  专项巡察工作“六步走” 将监督利剑探向基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
  十三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会议纪要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