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扎实开展“组办会商”提高巡察报告质量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0日
  
  日前,玉树州委巡察机构召开“组办会商”会议,对十四届州委第一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共同分析研判,会商审改报告,研判问题线索。

  会商中,州委巡察机构运用“四看”法对巡察报告进行审核。一看总体评价是否鲜明。总体评价是否对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履职情况、担当情况和精神状态作出客观评价;是否体现被巡察党组织总体情况和阶段性特征、做到情况明、成效实、特点准;是否体现领导小组领导同志在听取中期汇报时的要求。二看职能责任是否聚焦。是否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从政治的高度反映问题、提炼观点、作出判断;是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盯住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从业务看政治、从下看上、从客观看主观、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三看重要问题是否精准。是否做到精准发现和分析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反映制约履职尽责的突出问题,列举的典型事例是否支撑有力、表述清晰、定性准确;是否与反映问题之间具有紧密的逻辑关系、考虑时间节点、趋势变化等因素、以巡察组自己发现的问题为主。四看意见建议是否恰当。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意见建议是否具有政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紧密结合发现的突出问题;是否符合中央和省、州委相关政策和被巡察党组织实际。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将提高巡察报告质量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重点抓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报告的撰写工作,为下一步向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要针对现场巡察期间各项工作复盘,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总结报告,并提出改进下一轮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不断的复盘总结中,提升我州巡察工作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业务能力培训 夯实监督执纪本领
  ​关于玉树州纪委监委遴选派驻机构工作力量的公告
  《关于玉树州纪委监委遴选派驻机构工作力量的公告》的补充通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