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党建述职晒答卷 压实责任开新局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0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抓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0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州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李义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履行党建责任的情况,述职紧紧围绕压实履行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紧盯问题抓整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既汇报了“规定动作”,又讲解了支部“自选动作”,更涌现了一批值得借鉴的“特色动作”。

  会议指出,2022年,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为主线,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载体,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机关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持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有力助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聚焦党建重点工作,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亮点、树立品牌、做出特色。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内监督、党内关怀帮扶等制度,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双报到”工作。不仅要定期到指定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政策宣讲、爱国卫生、志愿服务等活动,更要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到居住地常态化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区群众,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助力社区抓好基层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工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坚决扛起和有效履行统筹谋划之责、破解难题之责、以上率下之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各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对所联系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相关链接
  ​守正创新,让警示教育更接地气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 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黄南州劳动监察大队原队长井发满被开除党籍
  ​蓝图绘就鼓干劲 重整行装再出发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