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循环监督第三组进驻海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
“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2022年6月6日下午,海北州纪委监委“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第三组进驻州生态环境局并召开安排部署会,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纪委监委“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第三组组长、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东勒什吉宣读了《关于对州生态环境局开展“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方案》,强调以“五大建设一个责任”为监督重点,明确了监督工作时间、方式,提出了监督工作要求,严明了监督工作纪律。指出,此次“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将结合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开展监督,通过“学、看、谈、察、研、督”等主要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政治“画像”,检视差距不足,查找短板弱项,确保落实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打折扣,履行职能职责落地到位,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同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聚焦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以“反向问政”的形式了解掌握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实绩,促进派驻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最后,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清代表局党组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监督、诚恳接受监督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以端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工作,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步,“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第三组将利用两个月时间,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实地走访、受理信访举报、查阅资料、调阅档案等形式开展“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了解掌握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意见,更深、更实地查准问题、挖出症结,并形成书面反馈意见,提出整改建议。
相关链接
  以案学法 以审促廉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 ---海北州纪委机关第一、二、三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海北全面释放“廉洁教育+”效应 ——海北州2022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海北州纪委监委“三个坚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