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探讨学习交流“周三晚课堂”推动学习
走深走细做实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3日
  
  为有效破解理论学习人员不齐、各自为战等突出问题,州纪委监委机关每周三晚上抽出三个小时,利用周三晚课堂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破解工作中遇到难题,提升业务能力。

  周三晚课堂对“一报两刊”进行推荐。经过为期四周的周三晚课堂,委机关干部对中国纪检监察报中的《一党执政多党协商的优势》、《四项举措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政务处分法系列解读》、《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从六个案例看<政务处分法>带来的变化》,《对受到行政处罚的党员进行党纪处分的注意事项》等12篇文章进行推荐,并结合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体会,对文章中好的经验做法向全体干部进行介绍,以期能有效推动委机关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三晚课堂对中纪委18张光盘进行观看。经过为期四周的周三晚课堂,委机关干部已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纪委下发的4张光盘。

  周三晚课堂对工作难题进行破解。委机关干部围绕观看的4张光盘内容,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工作中遇到的“为何有的说是建议立案审查、有的说是建议立案审查调查”、“私营企业向我们征求廉政意见,如何进行回复?”、“学校非党员老师收受红包,我们应不应该管?”、“诬告陷害的处置”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探讨问题答案,有效解决问题。

  每次周三晚课堂结束后,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家路上都在讨论课堂学习内容,交流自己对研讨问题的看法,以及课堂中对自己的启发感悟,并期待下一次学习。
相关链接
  州委巡察办督导检查各市县 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理论武装 玉树州纪委监委积极推动 学习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玉树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州委巡察办组织开展 第七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