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洪华调研
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日
  
  5月31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郑洪华同志深入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调研中,郑洪化同志实地察看了两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阵地,分别听取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向与会同志深入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及省纪委工作报告。

  听取汇报后,郑洪华同志对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准确把握“五个明确”“七个必须坚持”“八个坚定不移”“六个绝不容许”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省纪委工作报告中“七个坚定不移”的工作部署,着力提升“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能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执着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抓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 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多用力,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共同参与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弥补监督力量不足短板,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部门、科室、岗位廉政风险点,及时督促整改排除,从源头上筑牢廉政防线。要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强化督导压责任 严明纪律促落实
  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黄南州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深悟透新精神 勇担使命再出发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