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共玉树州纪委
关于囊谦县委统战部违规私设“小金库”
问题的通报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
  
  全州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私设“小金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个别部门单位仍然存在财务管理松懈,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甚至顶风违纪的问题。今年,囊谦县严肃查处了一起违规私设“小金库”的问题,释放了从严治理的强烈信号。现将囊谦县委统战部违规私设“小金库”问题通报如下:

  2016年12月16日囊谦县委统战部委托县浓情江源酒店制作宣传资料,并将2万元宣传资料制作费转至浓情江源酒店账上。同年12月28日,因县浓情江源酒店迟迟未制作出宣传材料,囊谦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更桑才丁和干部扎西拉旺前去督促,得知浓情江源酒店管理方因合同到期不再负责酒店经营,也停止了宣传资料制作业务,更桑才丁便要求转账退款。因浓情江源酒店会计当时不在岗无法转账,故酒店负责人提取2万元现金交给了县委统战部出纳。事后县委统战部出纳没有将此款项入账,更桑才丁也未过问督办,导致2万元现金中的6475元被用于日常工作支出。2017年省委巡视组检查发现此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县委统战部及时将2万元的宣传资料制作费上缴到单位帐上,并对已支出的6475元做了调账处理。更桑才丁身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在主管财务期间,对财务人员管理不严,对财务工作督办不力,导致收回的现金没有及时入账,已构成私设小金库问题。2018年7月17日,经囊谦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请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更桑才丁党内警告处分。

  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本次通报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不断加强法纪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抵制私设“小金库”等不正之风。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各项法规,落实国库集中收支两条线制度,杜绝一切形式的账外账。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责任追究,消除腐败滋生土壤。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财政审计等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谋划部署,继续加大对私设“小金库”问题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要在第一时间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中共玉树州纪委

  2018年9月21日
相关链接
  中共玉树州纪委 关于曲麻莱县麻多乡副乡长、派出所所长 俄金才仁公车私用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玉树州纪委 关于对三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玉树州纪委 关于五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
  强化政治担当 忠实履行职责 切实推动玉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