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同德县纪委监委:当好作风建设“三员”
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日
  
  今年以来,同德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聚焦“三个抓好”,不断打通制约派驻监督作用发挥的难点和堵点,为派驻机构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精准履职,提高 派驻治理效能提供有力支撑。

  抓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当好“护林员”。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加强对政治生态状况的深入分析研判,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派驻纪检监察组在34家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基础上进行综合研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坚持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管干部政策,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抓好驻在单位季度督导,当好“督导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工作实际提前确定日常督导内容,列出监督清单,对21家党组(党委)进行了靶向监督,将各种重要精神学习情况、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巡察整改情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作为检查重点进行督查,发现问题3类12条后,印发《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督导情况反馈》,要求各单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进行整改,以精准监督推动各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落细,日常监督走深走实。

  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当好“监督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突出“严格”态度,监督巡察整改到位,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全面完成整改任务。通过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实施挂图作战,抓好跟进督促,持续关注未完成整改问题的进展和巡察发现问题是否反弹复燃、隐形变异,深化巩固巡察成果,把巡察成果作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参考。2023年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初核5件,已完成3件,诫勉5人、谈话提醒1人,切实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相关链接
  贵南县纪委监委:做好监督“三种加法” 从严从实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坚决扛实政治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十四届海南州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全面完成反馈
  ​贵德县纪委监委:“两书一函”显真章 以案促改“治未病”
  ​敲响廉洁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兴海县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项目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