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3月11日,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机关和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安排部署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十六字目标要求,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强学习提站位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史,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明重点活方式上下功夫。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纪检监察史,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勇担当”活动,充分利用果洛红色教育资源,灵活运用学习交流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教育警示等方式,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灵活性,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在重质量求实效上功夫。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巩固脱贫成果,维护群众利益,强化基层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精准把握党的历史经验,坚持不懈有效化解腐败风险挑战,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精准把握党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提升专业能力、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善于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稳妥推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领导、指导、督导,按照机关工作方案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做到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示范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机关党支部要提前谋划、不等不靠,各室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始终坚持维护群众利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班子成员“联点包县”工作,切实为联系地区解决困难和问题;结合“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打通为民办好事解难事“最后一公里”。始终坚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州纪委监委信息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纪检监察史相关学习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同时,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报道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突出抓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明任务、强措施、抓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果洛州强化监督保障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果洛州召开2021年度全州巡察办主任会议
  勇担使命 扎实工作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