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加强巡中指导提升巡察监督质量
来源:门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为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县委巡察办积极探索创新,采取“现场督导+点题解答”方式,加强巡中指导,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助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现场督导,及时把关纠偏。巡察办深入各巡察组开展“六问六查一提”(“六问六查”即,一问是否召开党支部会议、组务会,查具体研究议题情况;二问是否严格按照巡察时限要求开展巡察工作,查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三问是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查巡察人员工作纪律情况;四问是否结合各自巡察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查巡察工作创新亮点情况;五问是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查巡察组发现问题情况;六问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做到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查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情况。“一提”即,向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措施),通过座谈交流、分析研判,帮助巡察组解决巡察重点不突出、问题分类定性不准确、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不断加强巡察监督工作成效。目前,通过现场督导,共向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10条,解决问题3个。

  点题解答,及时答疑释惑。针对巡察组提出的如何综合运用巡察方式精准发现问题、怎样撰写高质量的巡察报告、怎样甄别边巡边改问题与反馈问题等一些巡察过程中的难题,及时进行了答疑释惑,向各巡察组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巡视巡察会议文件精神,并就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十不准”,及时对好的做法进行总结归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今后各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加强巡中指导,积极传导责任压力,进一步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明确了要求,拓展了思路,帮助解决了一些工作难题,有效补足了前期工作短板,提高了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相关链接
  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工作规则(试行)
  州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马成芳同志简历
  王生明同志简历(纪委)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