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二届黄南州委第八轮巡察组全部进驻开展工作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月10日至20日,按照黄南州委统一部署,十二届黄南州委第八轮各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动员会。州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州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州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突出“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部门本系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作风突出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将巡察监督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过程,将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二是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巡察政治定位,正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充分发动群众,拓宽巡察监督渠道,坚持开门纳谏,走群众路线;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督实效,做到巡深、巡透、巡到位;强化结果运用,注重标本兼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三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与巡察组衔接,切实做好配合工作,不误导、不干扰巡察工作,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相关单位要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是履职尽责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本领,依纪依规依法履行职责,忠诚干净担当,敢于较真碰硬,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全力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被巡察地区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州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边巡边改和反馈后的全面整改,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和本地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立意见箱,公布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地区部门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来信来电来访,确保巡察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相关链接
  黄南州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聚焦“四个注重”强化全员培训 助推专项行动
  黄南州投诉方式
  组织机构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