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运用巡察成果扩大整改范围
——黄南州推进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前置工作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黄南州委全面总结巡察成果,梳理归纳出30条共性问题,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印发《十二届州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清单》,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逐一对照检视,逐条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彻底整改,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整改前置。对州、县未巡察地区单位党组织,要求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倒查问题和不足,以“彻底改、改彻底”为目标,强化整改责任,做到新账旧账一起清,面子里子一起改,坚决整改到位。对州、县已巡察地区单位党组织,要求对照问题清单“查”巡察反馈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整改问题是否反弹,对照检视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从思想根源上查找症结,从源头上整改问题。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新组建成立的单位党组织,要求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对照问题清单“查”组建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做好问题整改,确保从一开始就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从严从实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加大力度、重点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见到明显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治的,持续用力,抓实抓好整改工作。把州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前置工作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改革发展、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突出问题。

  强化整改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在抓好本地区本单位整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分管领域行业部门的督导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向下延伸,同步整改取得实效。州、县纪委监委将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通过督导检查,强化整改落实。州、县委巡察组将整改情况列入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重要内容,通过巡察监督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州、县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踪督促做好驻在部门单位党组织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取得实效。针对日常监督检查、巡察发现“屡巡不改、边改边犯”等突出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责问责,抓住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强化巡察整改前置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聚焦民生热点 跟进巡察监督
  “疫情阴霾”下的生机与活力
  强化纪律保障 决战脱贫攻坚
  广开言路 理清思路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