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9日
  
  
各县委、县纪委监委,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2020年“五一”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海南州残联原理事长索南才让私车公养、违规安排考察组人员公款旅游问题

  2015年至2016年期间,索南才让违规报销私家车辆过路费、燃油费共计金额6770.84元。2014年7月26日,在接待外州考察组来海南考察残联工作期间,违规公款接待相关人员到青海湖景区游玩,共产生费用金额2300元。索南才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私车公养所涉资金6770.84元予以追缴。

  二、兴海县人民检察院违规用公用经费购买运动服、发放加班费的问题

  2016年6月,全州检察机关在开展“检察文化月”系列活动中,兴海县人民检察院违规用公用经费31304元为干警购买运动服。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期间,违规为脱产参加培训和病事假的16名干警发放加班费16036元。兴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欠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购买服装款31304元、违规发放加班费16036元全部追缴。

  三、贵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才项仁增违规报销住宿费和伙食补助费的问题

  2017年4月,贵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才项仁增在西藏林芝国家检察官学院西藏分院参加培训返岗后,违规报销在拉萨滞留期间的住宿费和伙食补助费共计750元,才项仁增还有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追缴。

  四、贵南县政府接待办原主任关却多杰违规超标准接待的问题

  2016年至2018年,贵南县政府接待办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香烟14次,产生费用2.57万元;提供酒水26次,产生费用5.42万元。县政府接待办原主任关却多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一”假期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显得更为迫切,因此,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大节日期间廉洁教育和监督检查,不断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觉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把清廉过节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恒心和韧劲,持续抓、抓到底,坚守重要节点,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作风建设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彻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要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高问题发现和处置能力,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委监委专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各项任务
  关于姜灵惠同志任职的意见
  关于石淑晶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贵德县采取“四联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