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3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7日,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15家单位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至此,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

  2020年9月至12月,省委巡视组对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11个单位和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个企业党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对达日县、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党组)开展了巡视“回头看”。2021年2月进行了反馈。

  集中整改期间,被巡视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建设,深化巡视整改及成果运用,用整改实际行动和整改效果践行“两个维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强化日常监督,省委巡视办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合力推动巡视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从公布的情况看,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党委(党组)书记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全责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任务落实。各党组(党委)普遍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学习和工作机制,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制定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围绕履职尽责,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对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总体来看,被巡视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加积极有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自觉担当,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效。截至目前,巡视反馈的706个问题已整改586个,整改率达到83%,修订完善了540余项制度,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被巡视党组织将持续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保命钱不容侵占
  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海西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