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项目实施及
援建资金闲置突出问题集体约谈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5月15日,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项目推进缓慢集体约谈会,通报了《全州项目实施及援建资金闲置突出问题》,对巡视反馈的项目推进缓慢、援建资金闲置问题组织实施不力的地区分管负责人和州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被约谈地区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提醒约谈,更是一次工作促进会,主要目的是督促各地区、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推动省委十四届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州建设项目合规建设,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各地区和州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约谈会为警醒,认真反躬自省、自我检查、引以为戒。要认真思考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可行的办法措施,严把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监督督促指导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及时发挥效益。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守职责定位,围绕省委十四届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和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落实及落实不到位的地区、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对项目推进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拧紧思想开关,守护管理底线,项目建设和资金监管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担当抓项目,全力以赴助推项目各个环节、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紧盯项目进度、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及时对进度落后、资金闲置的项目予以提醒。要聚焦关键环节,推动问题整改,认真查找项目推进、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制清单、明时限、定责任”的有效有力措施。加强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要规范项目程序,守牢廉洁红线,严格项目决策,项目审批、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实施,质量监督、资金拨付使用、工程验收和结算等“关键环节”,严防项目建设违规越级审批、围标串标、随意增加签证和变更设计、截留挤占和挪用资金,腐败验收等问题的发生。要强化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按照“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项制度、立下一个规矩”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深入查找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点,确保工程项目实施的合法性、透明性和廉洁性。

  会后,为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规范对口援建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州对口支援办负责同志对上海对口支援项目建设流程规范进行了解读。
相关链接
  达日县:找准切入点 打好组合拳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 开展“植新绿 倡清风”义务植树 主题党日活动
  玛多县: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 全力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果洛州:严守生态红线 铁纪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