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德县纪委多措并举
提升审查调查业务能力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4日
  
  近年来,贵德县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始终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既注重狠抓业务学习,练就审查调查过硬本领,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既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又不断释放监察体制改革红利;既确保审查调查工作稳中求进,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学习提升,苦练“基本功”。积极参加本委组织的各项学习,在学习、理解上下足功夫,握准纪法“两把尺子”,坚持把《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日常学习的重点,通过各科室内部学习交流,不但提高专业素养,还拓展了本职工作,让大家对各项法律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了知识有所积累,办案水平有所提升。

  强化实践锻炼,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履行审查调查职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实践固本,案件办理结束后,开展内部案件评查,查漏补缺。汇总审查调查重点数据,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对策,规范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以学习促实践,以实践检验学习,做到知行合一。

  筑牢审查安全,确保“硬料”十足。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的底线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按照“谁承办、谁负责”“谁主谈、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工作覆盖到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等各个方面。以言传身教、手把手传授经验,抽调乡镇纪检干部跟班办案,派驻纪检干部参与办案的方式提升工作水平,不仅做到了人才兼备“硬料”十足。同时增强了本单位及乡镇纪检干部的实战能力。实现了执纪审查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升了问题线索处置的效率和质量,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纪律提醒的通知
  同德县公安局原政委吉太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贵南县“四步”并举 确保巡察工作见质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 促进能力提升 --海南州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委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