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履职能力,12月24日,州纪委监委邀请州委党校高级讲师丛兴强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主讲人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辅导讲座站位全局、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实效性,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结合起来,对照年初既定工作任务,逐项梳理和“回头看”,着力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集思广益、超前谋划好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让学习效果现实化、看得见、摸得着,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保障“十四五”良好开局。

  聆听讲座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现代化理念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助推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相关链接
  风清气正过两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意见 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訚柏在全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