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持续推动全州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
——果洛州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4日
  
  9月3日,州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顺琛主持会议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做了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同时也对青海等地区涉藏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涉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发挥政治监督职能,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以治边稳藏的实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具体意见,不断调整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办法和举措,不断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的各个步骤、每个环节,做到依规依纪依法,持续推动全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落实到纪检监察具体工作中,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持续加强专项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加强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整改、脱贫工作成效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持续建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严明纪律作风,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果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检监察系统 启动“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果洛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
  信访举报程序
  案件监督管理程序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