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纪委监委召开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安排部署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2日
  
  3月12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安排部署会。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四县纪委书记、各副书记,州委巡察办、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州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州纪委监委各部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钟志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协调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上级精神,主动承担协同配合职责,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积极与党委、组织、宣传等部门一同构建起齐抓共管的整顿责任体系,使教育整顿工作真正达到清除顽疾、纯洁队伍、激励士气、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目的。二是协助配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政法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是要督促政法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为教育整顿工作打好基础。四是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研究制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移送办法,做好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专门建立问题线索处置台账,做到精准研判、准确处置。对重要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格按照程序办理,保证线索处置扎实、详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州纪委案管室)
相关链接
  柔情化清风 纪检玫瑰竞芳华 黄南州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铿锵玫瑰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精准把握 精心部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突出重点 守正创新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