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2日
  
  1月10日,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严发魁、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邴巴扎西莅会指导,州纪委各常委、监委各委员参加会议,州委巡察办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前,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严发魁审阅了常委会班子及班子主要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要求民主生活会力求实效,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材料不穿靴戴帽,开展批评要有“辣味”,要如实说明个人重大事项,受到组织函询诫勉等问责情况。会议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州纪委监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2020年度州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玉斌代表州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对照检查围绕主题谈认识谈思考,对标“六个带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检视和剖析,做到了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辣味”够浓、“出汗”够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高度负责。

  



  邴巴扎西对委机关民主生活会从6个方面进行了客观点评,认为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的准,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剖析问题切中要点,能够把自己、工作和思想摆进去,原因剖析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敢讲真话实话,相互批评敢于红脸出汗,提出意见建议中肯,批评意见较为尖锐深刻,整改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绩,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实际行动推动玉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中共玉树州纪委 玉树州监委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确保2022年元旦 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李玉斌看望慰问玉树州公安局看护队员
  “室组地”联动,政企共敲新年“廉洁警钟”
  玉树州县(市)纪委书记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系列之三: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