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以四个“党建+”引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
  
  2022年以来,玛多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瞄准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两类主体,立足忠诚、干净、担当三个底色,抓好落实州委“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组织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服务保障。一是深化提升组织建设。根据年度党建任务,迅速成立领导小组,通过“领导部署+专人负责”的方式,立足工作实际,提早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有安排、有推进、有落实。二是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系统完善支部各项制度,壮大党员干部队伍,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从根本出发有效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水平。三是不断夯实阵地建设。定期更新党务公开、学习园地,按期收缴党费、组织活动,长期集中学习、发展党员,将机关党建打造成为委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

  党建+创新引领,为群众办实事。 不断探索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久久为功落实好“三清三直三现场”,多措并举助力支部建设载体丰富、务实有为。一是组织联点村党支部共同开展集中学习,邀请代表专家授课将上级精神、会议内容学深走实,并将其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遵循依据,时刻把握好当下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二是切实解决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主动下沉,把“下访”调研工作串联到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腐败有人查。三是深入各乡镇,对社区、学校、卫生院基础设施、队伍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进行探讨,努力做到民意畅通、帮扶到位,推动基层工作和谐稳定发展。

  党建+文化引领,营造良好环境。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形势,深入打造“玛多县纪检监察廉政宣传品牌”。一是积极适应廉政宣传教育新形势,将新媒体融合运用作为助推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创新开展廉洁小剧场微视频宣传活动,先后拍摄推送《莫贪 贪必捉》《推诿扯皮要不得》等7期廉政微视频,切实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不断扩大廉政宣教的参与面与知晓面,及时在全县廉政长廊进行版面更换,将近期中央、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动态排版更换,保证在第一时间将相关精神、工作动态传播宣传到位。三是组织派驻组工作人员赴驻在单位开展廉政党课讲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危害性,时刻警示自身,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监督引领,倒逼责任落实。 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州委《关于推行全面从严治党“4+N”责任监督工作机制的意见》为指导,出台《玛多县纪委监委“室组地”协作联动工作机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开展“室组地”联合下访、联合监督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自“室组地”联合下访、联合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信访群众42人,收集个人诉求85条,现场解决问题28个,协调县住建、民政等相关部门解决答复问题57个;开展监督19次,发现问题25个,提出整改意见19条,整改“回头看”2次。
相关链接
  ​巡视公告
  果洛班玛:2人被立案 “一对一”循环派驻取得明显成效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果洛州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