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相关领导讲话精神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7日
  
  3月16日,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杨晓渡同志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的再阐述,是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再部署,是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再动员,对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强化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更高政治标准、更强政治自觉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与时俱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后,将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所作《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辅导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全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各县纪委监委、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按照州纪委监委即将印发的《2021年省州纪委全会重点任务清单》《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分工方案》,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是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组正在对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进行全面督察,要全力配合,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督察结束后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深化全员培训,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年内力争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着力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启动对海北州纪检监察 系统的内部督察
  海北州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 《巡察抽调干部考核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受理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
  海北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 考核结果运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