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西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商(视频)会议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海西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商(视频)会议


  

  



  11月21日,海西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54次会商(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传达学习全省整治疫情防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州委书记、指挥长王定邦,州委副书记、州长、指挥长乔亚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常务副指挥长胡颖琦主持会议。王定邦指出,扎实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是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全州上下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王定邦强调,当前,全州“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防控任务依然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既要“防得住”又要“放得开”,既要加大工作力度又要提升群众满意度,既要管住重点人又要不影响正常秩序,既要舍得投入又要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把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同落实第九版方案结合起来、同海西实际结合起来,吃透政策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作用,坚决整治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确保该落实的政策不打折扣、该调整的措施调整到位,全力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巩固防控成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来往人员、物资车辆、重要风险地防控“三张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服务保障、信息支撑等能力建设,以扎实有效的防控工作应对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

  乔亚群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规范学校防控管理,落实落细企业和园区防控措施,强化重点机构防控,抓细抓实关键环节。要规范开展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强化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区外溢人员隔离管控,健全多点触发监测体系,强化防疫物资和隔离救治资源储备,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保畅通、保运营、保生产、保民生、保安全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各工作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普法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茫崖市纪委监委:下好谈话“先手棋”扎实做好“一把手”监督工作
  ​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