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原汁原味点问题 压实责任促整改
——海北州召开州直单位财务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指示要求,2021年3月24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州直部门单位财务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州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州委巡察办、财务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亮”问题,作表态。按照州委巡察反馈工作要求,州委财务专项巡察组“原汁原味”反馈了对州直110个预算单位财务工作专项巡察情况,不遮不掩、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各部门单位财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认清问题实质,感受到压力,明确了责任,起到了红脸出汗作用。州直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立行立改、抓实整改,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本部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压”责任,促整改。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滑子林代表州纪委监委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秉持“新官要理旧账”的观念,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制定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州纪委监委将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直通车”机制,及时受理整改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并给予严肃追究问责。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州委要求,把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有实效。各级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坚决防范整改方案假大空、监督问效应景造势、整改成效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关注关切。

  此次集中反馈,“亮”出了州直各部门单位财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了各级党委(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为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后边篇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反馈的方式,让各部门单位明确了自身的不足、看到了他人的短板,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对标对表自身的不足和他人的短板,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相关链接
  海北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 考核结果运用
  海北州以“四项措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北州召开州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会
  坚持上下联动 强化内部督察 推动纪检监察系统政治体检走深走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