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日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廉洁纪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为全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果洛州扶贫局原副局长周希更登违规套取公用经费问题

  2016年9月至2018年5月,周希更登在州扶贫局任分管财务领导期间,通过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单位公用经费7.8万元,用于单位开办食堂及支付应由其本人承担缴纳的干部周转房租金等,并在2018年5月全州“小金库”专项治理整改中弄虚作假。2021年1月,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希更登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2.玛沁县当洛乡寄宿制学校原校长康保、原教务主任兼报账

  员才让尼玛违规发放补助资金问题

  2017年,康保、才让尼玛在玛沁县当洛乡寄宿制学校任职期间,从校牧场林改资金中违规给教职工发放补助金1.2万元。2021年4月,玛沁县纪委给予康保、才让尼玛谈话提醒,并已全额收缴违规发放的补助金。

  端午将至,“节点”就是“考点”。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纪律规矩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家风家教,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经常教育、提醒、警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持续扎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特点,深挖细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题力度,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对隐形变异问题高度警惕,对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倒逼相关部门扎牢制度笼子,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积极营造全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1日
相关链接
  关于五一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的通报
  5月22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州监委主任赴玛多督导抗震救灾工作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于对马玉忠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