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抓好“三突出”答好“三道题”
来源: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今年以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节点,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时刻牢记“节点”亦是“考点”,抓好“三突出”答好“三道题”,构筑起作风建设“防火墙”,以良好的作风为试验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突出机制建设,答好责任落实“必答题”。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具体措施办法、纠治“四风”树新风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和绩效考核内容,建立起统筹协调、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督促检查工作机制,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完善巩固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挖试验区各单位、各部门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突出加强对各单位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督促,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让作风建设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防火墙”。

  突出教育引导,答好纠治四风“基础题”。针对重要节点,不断重申纪律要求和规矩红线,层层传导执纪压力,督促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灵活运用学习教育、提醒约谈、警示教育等方式,提前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划出纪律作风“硬杠杠”,切实筑牢干部职工廉政思想防线。截至目前,试验区系统累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次、廉政谈话6次、约谈100余人次,切实在教育引导工作方面做到全覆盖。

  突出监督检查,答好作风建设“关键题”。纪检监察工委始终紧盯试验区各工业园、各部门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具体措施办法执行情况,以“上下联动”的形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试验区系统作风纪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3次,始终保持监督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确保了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零发生。
相关链接
  ​警惕推杯换盏背后的风腐问题
  ​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三项举措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
  ​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积累重要经验
  ​管好家属子女 秉公廉洁用权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