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头条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深化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8日
  
  年初以来,海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抓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把做强做实廉政文化教育作为构建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内容,不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一是用好反面教材,筑牢干部思想防线。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更多的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收敛知止。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0多部,受教党员干部、公职人员1300余人次。同时,各县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贵德县组织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县内外政法机关典型案例;兴海县纪委监委将县人民法院的“宣判现场”变为“警示课堂”,组织各乡镇村社干部共40余人,旁听县人民法院对唐乃亥乡村干部甘某某、申某某虚报冒领、骗取、挪用移民安置特定款的公开宣判,把警示教育从会议室搬到宣判现场,用身边人当“活教材”,用身边事当“警示钟”,给村社干部上了一堂“零距离”警示教育课。二是讲好家风故事,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各县结合实际,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促新风、展家风。同德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优秀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征集、“晒家风、亮家训”活动,全县一级主任科员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将自己的家训家规张贴于本单位公示栏,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并将家训家规和全家福照片印制成家训牌,摆放于办公桌,时刻提醒自己。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征集到的60余条干部家风家训和40余则家风故事编印成《同德县领导干部家风家集锦》供全县干部学习借鉴,用好家风引领好作风;贵德县纪委与县妇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召开以反腐倡廉为内容的“廉内助”座谈会,广泛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参与反腐倡廉大宣教活动,推动廉政家庭建设,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相关链接
  海南州“四突出 四促进”狠抓督查工作
  海南州: 激发监督活力 护航脱贫攻坚
  海南州纪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
  办公室职责简介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