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共黄南州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0日
  
  2月10日,中共黄南州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州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省委二次、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州委八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马本友莅会指导。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郑洪华主持会议。出席全会的州纪委委员20人,列席148人。

  朱战民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紧扣陈刚书记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朱战民对去年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要坚定政治自觉,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各级党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政治使命,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融合、一体落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突出政治定位,不断提升监督水平,紧盯“政治要件”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强化监督质效,坚持“纪法协同”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织密不能腐的制度体系,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郑洪华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州委工作部署,坚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以更严标准加强制度建设,以更实举措贯彻巡视方针,以更准靶向强化正风肃纪,以更优方式加强纪律建设,以更强手段惩治腐败,以更大力度改革创新,以更细措施加强严管厚爱,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听取县纪委书记、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民主测评,对十三届州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表决。
相关链接
  深学深思深领会 促信促行促落实
  ​凝聚力量 接续奋斗 ----黄南州纪委监委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黄南州开展全州巡察干部培训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