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审查调查和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日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滕佳材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和、贵德、贵南、同德、兴海五县纪委监委对照学习滕佳材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州委常委、纪委书记井永杰肯定了各县上半年工作成绩,对下半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对待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处理好四个度。一要有胸怀广度。各级纪委监委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切实做到从严管理干部推进一步,干部激励工作就要跟进一步,通过以思想教育引导为主,惩戒为辅,把严管和厚爱都落实到位。二要有眼界宽度。纪检监察干部要拓展视野、拓展领域,从单向思维向多向思维转变,既要精通本职业务,又要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出台的各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既要抓住问题重点具体看,又要全面、历史、系统看,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精准。三要有思想深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政治思维为统领,强化政治责任,把握政治效果,在监督、办案过程中要做到通过现象看本质,着力破解政治监督上的难题。四要有执行力度。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解难点、破难题,切实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相促进。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点人加大查处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加大查处力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二是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要理顺体制机制。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规党纪和法律条例作为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的前提,做到“一个坚信、三个第一”。二要明确工作思路。各级纪委监委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不”一体建设,凡是重要、典型案件,要做到“一案一总结”“一案两整改”。三要提高业务素质。各级纪委监委要通过定岗交流、人岗匹配以及业务骨干“老带新”“一对一”“传帮带”,以考试倒逼全员培训推动学习培训提质增效,切实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

  同时,海南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滕佳材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各常委、监委各委员及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坚持“两个思维”把握处理好“六个关系”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海南州以“四个到位” 确保“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见实效
  贵南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领域 点穴式开展警示教育
  关于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委办公室、州党史研究室的通知
  关于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政府办公室、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通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