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深化下半年工作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审查调查和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7月20日,海南州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十三届州纪委常委会96次(一届州监察委员会委务会第64次)会议学习传达2个会议精神。会上,州委常委、纪委书记井永杰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统计分析情况、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专项监督工作情况。传达了田奎、赵浩明2名分管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全文领学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提出5点要求,确保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及时通过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及每周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组织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县纪委监委对照讲话检视问题、理清思路,对照省纪委监委推进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要求,总结经验做法,找出问题症结,明确突破方向,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认真梳理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统计分析情况、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结合通报点问题、找原因、定思路、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四是召开委机关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要求与会干部结合海南实际在坚持“两个思维”,把握处理好“六个关系”上谈思路、讲想法,对标对表找准自身弱项和短板,精准发力,精准破解难题。五是着力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菜单式培训计划,开展针对性交流学习,通过集中力量讲业务、考要点,跨域学习看亮点、学做法,定点培养铺路子、压担子,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程度。
相关链接
  海南州整治“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提出“四严禁”纪律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忆初心念党恩 砥砺前行开新篇
  同德县纪委监委 “五模式”聚焦监督首责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