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三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会议纪要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2020年10月17日下午,十三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在州委十楼书记会议室召开,玉树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十三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从各巡察组的巡察报告与汇报情况来看,本轮巡察成效十分显著,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为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给予高度肯定。巡察组在巡察中能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州委的要求,发现的问题很有针对性,政治站位准确、内容有血有肉,发现很多干部群众密切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为推动解决问题提供了动力和目标,特别是第一组的报告,“负了责任、动了感情;敢于发现问题、发现有意义、深层次的问题;可贵的是责任心、可贵的是精神、可贵的是工作热情、可贵的是对党和人民的负责、可贵的是调查研究、提出经过深入思考的建议,虽然报告中有些定义不准,有些过了、有些不及,但态度和立场是对的,方法是对的,待会后修改整理后作为巡察报告的范本”。

  会议强调,本轮发现的问题很鲜活、很实在、很具体,如杂多县牧民群众反映看病用藏药无法通过医保报销等问题基本涵盖了州委不放心的、关切的领域。要把一切为了群众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把巡察工作和群众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巡察传导解决基层群众的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会议推动解决五项具体问题。

  第一,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权益。以杂多群众看病藏药报销等问题为例,认真整理深层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交由何勃同志负责、州委书记亲自参与,在常委会上统筹研究解决,争取形成切实可行的制度,进一步整改问题、改进工作、推进改革、完善制度。

  第二,积极解决干部职工的诉求。对于干部职工提出的合理诉求,应引起重视,及时、认真、稳妥解决。如:广大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难的问题(多数干部因之前五万、十万小额公积金贷款、浪费次数限制导致真正购房时无法贷款),分管副州长负责作深入研究,并以州政府名义上报省政府,协调推动解决。   

  第三,深入整改生态环保等重点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部位,聚焦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对于部分产废单位未与医疗废弃中心签订医疗废物处置合同等医疗废弃处置问题交由何勃同志负责;对于杂多县“两涌一亨”矿区销号治理的问题,交由才旦周同志负责,有关砂石料厂之类的的涉及发展与生态之间矛盾的问题及时向省政府请示;对于八一职校重教育轻党建问题,由江海梅同志负责推动学校“四有三爱”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教师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第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密切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察反映的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着装不整齐、窗口办事程序繁琐需要群众反复奔波的问题,是一些窗口单位典型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刁难群众;制度不健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责令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以两个月时间为期限认真整改,巡察组做好监督抽查,看是否切实解决、整改到位。李玉斌同志负责,以会上所提现象为例,结合大督查等部门力量,以派驻暗访组明察暗访等形式,于明年三月份抽调人大、政协、督查等部门人员,集中排查、处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制度不严、程序不清、机构不健全、人员不到位、作风“推、脱、怕、贪”等一系列问题。巡察发现的仍然存在的“照搬照抄”屡治不止、屡教不改现象,特别是州信访局照抄文件制度现象较为严重,要对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从严处置。巡察发现的多数新成立单位党组织刻制印章不符合规定问题,责令印章主审部门州委办以此为契机,在全州范围进行专项整治。

  第五,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切实落实好监督整改责任,强化抓整改促整改合力,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及州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整改推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巡察整改的带动效应,确保所有整改事项见底清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借鉴促提升玉树州纪委监委 积极组织参加海东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李玉斌在治多曲麻莱称多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扛牢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
  中共玉树市纪委监委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