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茫崖市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来源:茫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6日
  
  为进一步推进茫崖市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纪律意识,近日,茫崖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100余名乡科级干部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市委领导全程巡考。

  



  思想上高度重视。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工作,将学习测试和干部能力提升年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下发通知,对做好学习测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考试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主,以相关基础廉政知识为辅,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经常提醒督促,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测试工作。

  



  工作上精心组织。为确保测试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市纪委监委专门编发了学习题库,围绕真学真懂真考,测试题目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精心制定切实可行考务工作方案,抽调考务人员,扎实做好考务工作,保证集中测试严肃、顺利进行。

  纪律上从严把握。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学习测试工作始终,把知识测试过程作为对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的一次检验。凡属测试范围内的党员干部都必须参加。测试成绩第一时间反馈给党员干部所在部门单位,对缺考或成绩不合格人数较多、工作组织不力的,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通过开展此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活动,检验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成效,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纪条规和党风廉政知识的学习,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为持续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送别江泽民同志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加强同级监督有效路径
  ​人民日报社论:缅怀功绩 继承遗志 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