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常委任亮在州纪委监委机关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6月15日,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亮作专题党课,向全体党员干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任亮从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做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报告。既全面阐释了省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近五年的主要任务,总结了六个方面的突出特点,又结合海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帮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为更好地把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指导。

  



  任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省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奋进号角,开启了青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任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八个坚定不移”工作部署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贯通起来,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要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关于“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要件、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围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党代会报告关于“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八个坚定不移”的部署,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围绕“三新一高”、推进产业“四地”建设等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不断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认真聆听宣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党课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讲得十分透彻、十分深刻,是一堂生动的思想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具体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钢铁巨龙助力新疆发展
  ​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西
  州委常委任亮在州纪委监委机关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图解 |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