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都兰县召开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办理工作通报会
来源:都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为进一步推动都兰县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近日,都兰县纪检监察机关召开2018年以来问题线索办理工作通报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及交办件办理的相关文件,通报了都兰县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以来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情况,分析研究了各乡镇纪委和委机关各室提交的问题线索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的办法。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县纪检机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办案程序和走读式谈话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根据需要依规依纪采取调查措施,在办理问题线索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办案时间过长,办案质量不高,办结后后半篇文章写不好等。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紧盯不放。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早抓小。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盯违纪违法”与“全面日常监督”并重,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结果,精准发现和处置问题,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三是坚决纠正“四风”,打通“最后一公里”。坚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力量重心下移,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解决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盼点问题。四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持之以恒强化政治思维、纪法思维、底线思维,要牢牢把握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和纪法双施双守的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加强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持续转作风、树新风。
相关链接
  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海西州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加强业务培训筑牢财务管理“防火墙”
  海西州55名新提任州管干部“两谈”“两考”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