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加强警示教育精准靶向整治
刚察县以警示教育推动作风整治工作走深走细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全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刚察县高标准、高起点,围绕学习教育、问题查摆、集中整治各环节工作一体推进、横向贯通,以当前已经发现和需要继续深挖细查的作风突出问题为着力点,通过警示教育破题入门,稳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以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邀请省级专家学者来县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对职务犯罪案件以案释法进行深刻剖析,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珍惜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养成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以典型案件强化警示教育。针对近年来发生在我县的12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法酒驾和参与赌博违纪违法案件,及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曝光,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干部职工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净化“朋友圈”,强化自我约束,努力培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同时,以近年来发生在我省基层的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县广大干部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的《青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群众利益无小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三是以周密部署推动整治行动。聚焦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祁连山南麓木里矿区综合整治中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制定《刚察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于10月16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要求和任务分工,强化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按照集中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自我检视、集中整改整治三个阶段工作,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县深入开展。
相关链接
  围绕“四个紧盯”“三张清单” 加强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政治监督
  跟进监督强履职,精准问效促落实 州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监督检查
  海晏县纪委监委突出“五项措施” 助推监督检查严细实
  海晏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暨机关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会议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