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巡察反馈突显震慑 借势发力警钟长鸣
——黄南州委第七轮县级交叉专项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根据州委安排部署,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11月9日至12日,开展十二届州委第七轮县级交叉专项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县级交叉专项巡察组组长,赴各市县召开县级交叉巡察专题反馈会。州委县级交叉专项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意见,州委和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被巡察乡镇党委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仍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律作风建设方面仍存在工作短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对主题教育、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仍存在不到位等问题。州委县级交叉专项巡察组针对被巡察乡镇党委存在问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被巡察乡镇党委要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借助巡察反馈工作,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自我加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为打造山水黄南、加快推动“三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在反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送整改方案,2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和主要负责人组织抓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在此后原则上每半年报告1次进展情况,直至整改任务全部完成,要求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

  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州委和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要求严、具体明确,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被巡察乡镇党委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对照检查、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整改,按照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被巡察乡镇县级联点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关于纠治“四风”和州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压实政治责任 强化巡察整改 ——黄南州委第七轮提级巡察组原汁原味反馈巡察意见
  河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卓玛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强化以案示警 筑牢底线思维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