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传红色基因 扬奋进之帆
---黄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青海党史教育展馆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8日
  
  12月7日,黄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创新党课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青海省委党校党史教育展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青海的历史,积聚起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持续奋斗的伟力。

  



  青海党史教育展馆利用青海省委旧址9间窑洞房作为展厅,由“播撒火种、点亮理想 ”“喜获解放、当家做主”“艰辛探索、曲折发展”“改革开放、矢志复兴”四个篇章和“亲切关怀”展区组成,总面积约350平方米。展馆用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献、影像、实物和场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海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和自身建设史,展现了青海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艰难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征程。展馆以其强劲的历史沧桑感、浓厚的现实使命感集纳、展示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人气壮山河、催人奋进的生动画面,强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党性根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黄南落实落细提供纪律保障。

  通过参观,广大党员干部置身于红色资源中,沉浸在红色基因的濡染中,深刻体会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和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对青海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岁月的艰苦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青海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热爱,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自觉的做到观、想、学、思、悟有机融合,迎接“十四五”大考,答好时代答卷。
相关链接
  强化以案示警 筑牢底线思维
  黄南州召开全州医疗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 警示教育大会
  州纪委监委开展留置场所安全大检查
  先学一步做表率 学深一层展担当 ——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