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日
  
  5月31日,黄南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州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郑洪华结合自身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近日来深学细研的情况,紧紧围绕信长星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五个明确”“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六个加快建设”“八个坚定不移”和“六个绝不容许”重要内容,讲自身感受、谈个人体会,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樊景恒,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秦啟栋,州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辛飞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交流发言,为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示范、开出了好头。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坐标、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抓好落实。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产业“四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始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重点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推动监督、办案、警示、惩戒、整改、治理一体贯通。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促进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紧盯教育医疗、药老社保、就业住房、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推动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治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洪华调研 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深悟透新精神 勇担使命再出发
  ​“一日三餐”元气满满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