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以巡察利剑推动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到实处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将《条例》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州委的统一部署,果洛州委巡察办主动沟通、积极作为,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州委第六轮巡察内容,加大巡察力度,形成监督合力。

  一是列入巡察内容,推动针对性巡察。根据《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实际,将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事项执行情况,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情况,机构编制“条条干预”情况等作为巡察重点内容,积极推动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巡察。

  二是强化巡察力量,开展专业性巡察。本着“发现问题、促进工作”的原则,从州委编办抽调1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科级干部全程参加巡察工作,按照机构编制巡察内容,通过实地查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州委第六轮巡察的9家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开展重点巡察,确保对发现的问题和行为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及时建立机构编制违纪违法问题台账,做到问题准、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整改巡察问题,推进实质性巡察。树牢“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和执行”意识,在巡察中紧扣《条例》有关规定和精神,全面找准核实被巡察单位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全面摸清摸透问题根源,并要求被巡察单位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和纪律进行整改,全力确保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到位、机构编制政策落实到位、机构编制纪律执行到位,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到位。

  目前,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已基本结束,下一步,我州将积极借助巡察“利剑”作用,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触角延伸到全州各单位和六县,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州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州委巡察办组成考察学习工作组 赴海南海北黄南三州考察学习
  发挥审计监督优势 助力巡察工作成效
  肖顺琛同志简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